主題 : 世界第一位集郵者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4-10-23 12:18

世界第一位集郵者



          『世界第一位集郵者』

  最初的集郵,一直被認為是屬婦女與兒童的柔性消遣。但一些好奇的年輕人,卻被它的花紅柳綠所迷,認為集郵乃是羅曼蒂克,且具有懷古情思的嗜好,所以,他們就積極的投入集郵。

  萬萬沒想到這些年輕人,竟被當時社會人士嘲笑,說他們無所事事才會去玩那婦女兒童的消遣。薩慕爾是第一個攘臂嗆聲著,不顧世人的嘲笑勇往直前。結果,他在郵史上成為第一位公認的集郵人。

  人就是那麼莫名其妙的動物,每事一有人起頭,後面必然跟隨著一大群的景從者。集郵活動亦如此,薩慕爾的登高一呼後,參與者一天盛於一天,隨爾造成潮流,從此再也無人譏笑它是婦女兒童的專屬消遣啦。

  那些被薩慕爾喚醒的集郵人,他們除了在郵海中努力的蒐集郵票外,有些人則投入研究。有些人致力於郵史的推溯,也有人開始了追紅逐綠活動中。郵學之投注是稍後的風氣使然,而經百餘年的遞嬗始有今日之集郵盛況。

  迨至郵品變唯有價的投資品後,郵壇難免會出現一些敗類。在他們的嗜痞鼓動下,爲了一枚珍罕不惜使出手段巧取豪奪、欺騙耍詐、將那郵品囊括手中。據郵史記載:曾經有人為了保護自己的集藏而喪命,有人為了郵品而與朋友斷絕關係。斑斑史跡,郵壇蒙羞,讓後輩讀史不禁掩卷嘆息。

  有一點讓人不解者,法國人對集郵人的稱呼叫「郵癲」(Timbromanie),哪天讀者若在郵刊雜誌上遇見此字,您就知道它是指那些愛集郵的郵迷。集郵如讀書,學不進則退。藉此奉勸諸位:[集郵莫忘研究,好讓郵史能夠順遂永傳。]
【摘自西洋郵史探微】。

  
Time now is:05-01 05:12,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