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黑辨士郵票訟案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4-11-09 08:00

黑辨士郵票訟案



           『黑辨士郵票訟案』

  當英國的財政部發出郵票圖案徵稿後,應徵者非常踴躍,總共收到兩千多個設計圖稿。諸多稿件中,有一幅的圖案以背膠設計,主圖圖意簡賅的表示出郵資。此一構想圖,出自丹迪市書商詹姆士查默斯(James Chalmers)之手。他是一位業餘設計師,在丹迪城內開家書店。

  此次的應徵純屬玩票性質,但沒想到他的遊戲之作,竟會在英國郵壇掀起一陣波濤。這樁故事已過百年,迄今猶被大家津津樂道。故事起因於羅蘭希爾的黑辨士聲名大噪之際。希爾因他綜合一百八十件入圍但落選的設計圖案,重新設計出黑辨士圖稿獲得名利。

  1860年他獲得鉅額獎金並被頒授爵士勳位,因此他有點得意忘形,到處以黑辨士與背膠郵票的設計者自居。就在他得意招搖之時,招來查默斯家族的不滿而向法庭提出檢舉。他們檢舉,羅蘭希爾的設計是剽竊他人的作品。

  檢舉人是查默斯的長子派屈克查默斯(Patrick Chalmers)。他向法停指陳:「羅蘭希爾剽竊他父親的構思,並且隱匿證據而獲得不法利益。」然而經過檢察官多方的查證,却找不到足夠證據呈庭,所以這檢舉案也就無法成立。

  對於法庭的延宕派屈克很不服氣,他一方面自己舉證一方面到各處陳情。迨至當事人羅蘭希爾過世,他仍毫不鬆懈的繼續糾纏下去。官司讓希爾家屬感到困擾,因此希爾之子找來律師,請他出面代為處理此事,無奈派屈克不願善罷甘休。
經過多年纏訟之後,這場官司就沒下文了。   【摘自黑辨士的故事】
Time now is:03-29 06:57,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