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不忍苛責 [說於96年亞邀展之前......]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5-11-07 08:47

不忍苛責 [說於96年亞邀展之前......]

             『不忍苛責』

  八四年度全國郵展已經落幕,此次的展出或許接近「九六台北亞展」,故爾精華新銳郵集盡出,場面熱鬧成績也相當可觀。可喜的現象是,許多郵集的製作水準已有大幅提升。話雖如此,需要改善地方仍然很多。尤其有些寄望更上層樓者,趁此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好好的將自己的郵集檢討擴充一番。

  請教方家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不恥下問乃是進步的原動力。雖然我們郵壇不時興「集體創作」,但有疑問請教專家一定可以獲得指導。尤其那些郵展上的常勝客,他們恨不得將其成功經驗告訴你。而你又虛心向他請教,肯定他們一定樂意將編組郵集之竅門告訴你。有意揚眉國際的郵友,千萬別疏漏了這個好方法。

  郵展的參與,本身就是個機會教育。除可觀摩之外,上可在現場與作者面對面討論。平日難得一見之偶像,說不定在會場就可見到他們。而且現場的郵攤,可以讓你補足你所需要的郵品。再如現場的專題演講,更是你汲取郵識的好地方。因此,作者在此奉勸郵友們,撥些時間參觀郵展,你將會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國內郵人參與郵展有一怪象,多數人喜歡擠在臨局做封,咸少人會到郵集展地去觀摩。儘管許多智者高聲疾呼,然而至今依舊如此,難不成國內郵人皆已迷失了方向?展封製作有其一定價值,難以忍受的是許多集者不明裡究,郵資亂貼郵戳亂蓋結果卻製造出許多無用的郵垃圾。不但自己存藏無益,反更造成郵壇之污染。往後日子裡,如何去處理這些垃圾就是郵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以上所說皆為老生常談之舊調,多談容易招人嫌煩。但是回心一想,世間若無重彈老調之人,如何能夠糾正一些沉疴?是以審慎之心說出心中話,但盼能夠收到棉薄之效,縱使有人冷語相向作者仍願直言不諱。【集郵囈言】1996.1.1

  
Time now is:03-29 16:30,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