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郵局郵票發行策略改了不少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郵票發行討論 -> 郵局郵票發行策略改了不少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站長 2004-10-12 11:33
在奧運得牌郵票一陣討伐聲中,我們也不得不為郵局鼓鼓掌,今年郵票多了幾套,原因是其中幾套因應時事增發的主題,如和平日及奧運得牌郵票,以前的郵局可以以個人化簡單帶過,現在他們爭取在一二個月增發新郵,或許時間短但有這樣的成績,是否也該為幕後的人員鼓勵一下呢?他們為了增發這二套郵票要開多少會,要做多少事,還要承受多少被批評的壓力(民眾及郵局自己內部),我個人還是給他們的努加肯定再肯定。奧運一套已跳脫往年李光棋、王炳南、柯鴻圖的郵票畫風,也算一大進步了,表示審核人員的看法也有在改變,否則他們找李光棋簡單了事就好了。

再者發行量除了早期印妥的(奇萊山三年前就印好了),現在郵票約在七十萬至一百二十萬套間,小全(型)張在六十萬至八十萬張間,這改革不也是十幾年來的重大改革嗎?我想發行量在這正常量下,加上大宗郵件的銷耗,在一個月左右大部份郵票就銷售一空,算是正常的量不用存貨。這也是重大改革,以前發行小全張都在八十萬以上,郵票都在1百五十萬以上。

面值的調降,早期設定在5,5,12,25的面值居多,今年郵局下半年一些新主題,明顯有枚數少,面值低的情形,如奧運二枚5元一枚9元,一枚12元,比往來便宜十多元,二枚的郵票大部份以5元二枚,以往都是5元配一枚25元,這種大變革也是值得鼓掌,因為郵局少賺不少銀子,生肖小型張破天荒一張五元台幣,這樣一張算不算賠錢賣?像嚴家淦百年單枚12元,應是為了郵友郵寄首日封12元剛好而設計,這樣也算是迎合郵友要求吧!

這些改革應多給郵局鼓勵,設計方面是公開徵選,今天如果投稿數不多,要有什麼好圖也困難,所以還希望大畫家、名畫家能為郵票多出點力,郵局也在這方面多設想,讓設計風格多一點改革。

阿公 2004-10-12 12:36
批評容易做事難,不發行有人罵,發行也有人罵,到最後做事的人都麻痺了.所以我贊同站長的話,提批評請指出具體的地方,最好還有較佳的方案,這樣受批評的人比較容易接受.
另外,我國受採購法的影響,不能直接指定印刷廠商,只能定出規格,由符合資格的廠商競標.如果你定出的規格只有極少數廠商能做,又有圖利他人的嫌疑,又因為低價搶標的緣故,外國廠商不願意到台灣投標.所以,除非法令改變,否則印刷品質要提昇有相當的困難.

星夜空~☆~★ 2004-10-12 16:28
站長說的好啊!
奧運之前有人說要發行,
結果現在發了,在那嫌圖爛,
明明就有改善不同畫法了,
不然是還要怎樣的方式,
批評的人本來就要提出具體的事端了,
不是寫個圖畫的爛透了,就ok了
這是個不負責任的說法,大家都嘛會講!

天才 2004-10-12 16:55
我覺得....郵局是有在改善進步,可是再看看其它國家的,我還是不得不說一句:郵局啊 !!!妳要加油啊!!!!!!

戶口水原 2004-10-12 18:20
有比較,才會進步!

【嫌圖爛】好像沒有人用這詞句!當然這樣的形容是人們的直覺反應,會有聲音就是有問題!郵票是國家名片,【我希望它可以更好】。


查看完整版本: [-- 郵局郵票發行策略改了不少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