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建議郵總出封簡片目錄!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建議郵總出封簡片目錄!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小早瀨 1999-10-12 16:29
最近郵資符誌封,明信片已走入彩色化,加上紀念性的郵簡,明信片的發行,這類郵品已逐漸受重示,亦成為收集主流,因此應該建議郵總出該目錄,不知各位認為如何?有何看法?

郵者 1999-10-12 16:32
郵局已經在籌劃中,應該明年就可問世.

FAFA 1999-10-12 20:33
消息可靠否?最早是要配合中華郵政明信片發行100年(86.12.24)就要出這本目錄的,後來因部份資料收集不易而延宕。為了收集所需,本人前陣子才花了九百元買下韓霽飛編的〝中國片封簡目錄〞一本,不過這本簡稱〝韓目〞只含括民國六十七年之前的,最近20年的還是得靠郵政版目錄。這次郵政版目錄在四、五年前即聽說在籌編,以其人力、資料之資源豐富易得,實在不應難產,希望這次消息是真的。

版友 1999-10-13 09:17
韓霽飛先生是我同學的老爸,一位值得尊敬的老郵人。
他雖終生研究紅印花票,卻是不集郵的。
就像很多老故宮一樣,雖然熟知故宮的每一項古物寶貝,
卻是不蒐藏古董的。

韓霽飛先生仙逝已有十年了,可惜還沒有看到能繼承他
志業的郵人,

FAFA 1999-10-13 21:21
以大陸為例,所發行的郵資片封簡均有系列編號,反觀台灣就感到雜亂多了,初入此道的簡直無從集起。

韓前輩必定花費極大心力才編成目錄的,是現今最具權威性的,可惜20年前的印刷水平所限,致部份封片簡翻印稍模糊,如果有一本隨手可購到的目錄,對收集郵資品之風氣必有提升。

陣有展 1999-10-14 04:43
沒錯!
原本郵資片封簡目錄是預定在〝明信片發行百周年〞時發行的
但是由於諸多原因
這本目錄未能順利面世

我目前所得到的最新消息是
郵資片封簡目錄最晚會在明年發行
至於內容如何
那就不得而知了∼


查看完整版本: [-- 建議郵總出封簡片目錄!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