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去郵局買郎世寧郵票,差點被拒絶,很受氣,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去郵局買郎世寧郵票,差點被拒絶,很受氣,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stampflower 2015-10-08 10:19
今天早上7點多,就去郵局排隊,排第二位,要買郵票. 共有5位在排隊, 隊伍很短.
一開門,郵務賣郵票的先生,對前面排第一位先生說" xx伯伯 (好像巳經是很熟識的人),像以前一樣嗎 ? "
伯伯說" 對",.
之後郵務的人,拿出一大疊小全張,和一大疊5元和9元的郎世寧郵票. (一大疊是指一大張的有很多張,疊起來都有厚度)
之後拿給伯伯,伯伯在窗口算了算,郵務生生一邊在旁邊說了一句 "這次的小全張很漂亮,難得郵局有出漂亮的郵票",
後來那個伯伯就去坐在客人等候的坐位上,在欣賞郵票,郵務的沒向伯伯拿錢,伯伯沒拿錢給郵務的人.

然後輪到我,'我說要買一張小全張,小張的郵票4組( 就是2種5元的郵票, 2種9元的郵票,每種買4張, 是買小張,不是買一大張,共190元)
郵務的人立刻很兇的說" 我的量不夠,沒辦法賣.
我又問了二次, 還把郵票的花樣都唸了一遍.
都是很兇的回答" 我的量不夠,沒辦法賣."
還大聲說"你說什麼 ? 小張的, 你說什麼 ! 我聽不懂,聽不懂 ",
然後準備要賣下一個人.

(心想)為何可以賣下一個人?不可以賣我,我之前有打電話到郵局,說不可以訂,說要來排隊
記得郵政法有寫"有不合郵政的規定,以及有禁忌物品,郵局可拒絶受理",但是, 我現在沒有違反郵政的任何法規.

我拿出昨天買的貼票卡,上面有4個小空位,我說是要買這4種的各4張.
後來,下一個排隊的人,幫忙說," 他就是要買這4種."
郵務的先生,突然很生氣,把4大張的郵票丟在我面前,大吼說"你要什麼,你自己撕呀 ! 你自己撕呀"
我就決定各撕4小張下來.原來郵局有郵票啊 !
郵務先生看我要撕了,就突然把4大張拿回去,自己撕.
連同另一張"金雞"的小全張,共花了190元.

被拒絕, 差點買不到.真的很兇, 態度很不好,超級不好.

我是向中華郵政買郵票,中華郵政不是這位郵務先生自己家開的,

買郵票只是收集加上愛好.並沒有要買賣.以前沒有得罪過這位郵務先生.

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

維尼 2015-10-08 10:32
沒有耶 我都去北門郵局購買  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


(但一定會收錢啦 不然要怎麼銷帳?)

stampflower 2015-10-08 10:48
(伯伯會不會巳經先收錢,先預訂了.)
真的很受氣,是後來,下一個排隊的先生,幫我說話,才賣我,
一直對我大吼,大叫,一直故意刁難拒賣.一直刁難.最後站起來把郵票丟到我面前,大吼"你自己撕啊."
我沒有得罪過這位郵務生先.我沒有口吃,說國語.

巳經郵局能不去都不去了.
還是遇到這種賣郵票的郵務先生.
當時大家都在看,好像我有問題一樣, 真的欺負人,很受氣.

因為郵務先生巳經賣我郵票了,加上錢沒算錯. 這種事打郵局0800, 有用嗎 ?

fen 2015-10-08 10:58
很奇怪,我在某集郵中心0810排隊約有7至8人排-----大家都很安靜---默默的排--中心的人員也很貼心--只是每人限買一版--很快0830全賣完了---有幸我買了一版。

wmdw2003 2015-10-08 11:14
只能說,機關文化大不同,有的機關很重視人民陳情案件,每個投訴都有管考。但是郵局對人民陳情案件這種東西似乎並不重視,加上很多都是郵政總局時代留任的老員工,僚氣很重,他們對人民陳情案件都有一套制式的說法,因此投訴是很難有改善的。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必須當場據理力爭。經辦人員瞎搞,直接找主管;主管處理不了,直接找經理;支局經理處理不了,直接找責任中心局;責任中心局處理不了,直接致電總公司主管處。基本原則就是據理力爭,而且一定要當場解決,絕對不能拖到事後。態度上不需要破口大罵,理直但氣和,但一定要強硬。郵局規章有百百條,還有很多總公司的函釋、補充規定,郵局方面常說「按規定」如何如何,不過我敢說,大部分員工都搞不清楚規定,所以遇到這3個字,根本不用怕,直接請他把規定拿出來。通常,為了息事寧人,郵局方面都會妥協。畢竟郵局這個組織龐大,一種米養百種人,類似情形我遇過太多次了,用這樣的方式處理,很少沒有圓滿解決的。

站長 2015-10-08 11:30
小張。大張。其實你名詞不懂被當外行。不過郵局態度不好。可以直接投訴。

stampflower 2015-10-08 11:57
現在知道,打0800沒用,
以後,若還要去郵局,我知道要如何做了.
謝謝 ! 謝謝各位 !

我並沒有大聲.用很平順的聲音說,因為郵局有監視器,郵局人員可以說我態度不好,編造事實,還可以找同事做證.
還可以把監視器畫面提供給電視台..所以我都很小心,注意自己.

我排第二位,郵務先生賣給第一位和第三位,故意不賣給我.
我真的覺得故意受到刁難,明明有郵票,不賣我,還一直對我大吼,之後站起來,丟郵票.
(丟完郵票之後,有賣我)

維尼 2015-10-08 12:03
情緒控管有問題...
希望您下次不會再遇到這位郵務人員了。

anthony520 2015-10-08 12:41
新票有些支局不賣散票,只賣版張,因為比較好賣,不會有庫存,而且不用撕

吊車偉龍 2015-10-08 14:01
  
真的建議郵局最好設置可供員工諮詢的心理諮商師才好,即使他們員工有所謂的輪休但不減工作上的壓力又有什麼用呢?        

話說我今年碰到情緒控管有問題的兩位經理:一是板橋站前經理、二是臺北中正堂蔡姓經理、三是板橋八甲王經理

前者經理在鄧麗君郵票發行當天我是第一頭香,既然我是第一順位我要怎麼買是我的自由才對,經理卻罵人說:先生你怎麼每次買郵票都這樣?我說:妳憑什麼說我都是這樣買郵票?每次郵票發行當天都是妳在賣郵票?況且在郵務窗口要怎麼買是個人自由,這是每一個即由窗口員工都是這麼說,而且妳自己應該知情很多人在做洽詢卻沒有因應辦法,結果原來想全買5元面額版章但只買一版20枚郵票。可是當我在排第二輪時其經理作勢要趕走我說:先生!你不要再排隊啦!你滾出去啦,我說:我不管!我就是要排隊繼續購買,排到現場排隊購買的民眾都有買到離開郵局後向經理意思意思再買9元一版張,並順便批評她說按照總公司集郵處的人說每次新郵票必須分配給窗口員工好賣給客人怎麼可以只交給陳姓員工?集郵處聽了我的案例告訴我經理管理有問題可以做投訴,她回說若這樣要怎麼讓客人買到完整一版張呢?她為了表示歉意剛剛對我態度無禮說往後新的郵票發行會為我保留,我則回說這附近有間郵局因為替客人保留戲嬰圖郵票被投訴,一旁員工替她回說:謝謝先生指教!當我要走出郵局時意外聽到經理說沒有完整一整套版張郵票只好拿出貼掉好了。   

中者是源於郵局每個月發行之今日郵政月刊有刊登郵迷收集新郵票發行的廣告宣傳海報,因此我也學著他效仿蒐集那些海報,然而原來今年原本還在臺北中正堂郵局的經理常替我保留它,但因為任期時間到了離開到其他郵局任職,其海報被新到任的經理做了不一樣的處理方式,她的做法是通通都給大宗購買集郵的人,但我不服氣跟她僵持在那裡不肯善罷甘休並說我要每天投訴妳,沒想到她的回應是:歡迎!作為郵局員工不能給客人受氣,我們郵局員工不能沒有骨氣,就算總公司一直找我約談我也甘願,我說妳作為服務業的人怎麼會說火上加油的話在刺激客人呢?妳是不是要考慮去留並思考自己適不適合繼續這份工作?況且臺北復興橋郵局經理作法是認定它是公務東西物歸總公司怎麼拿它送人?她回說我有我的家人要養活,先生拜託你我現在手邊還很忙!要不然我向你下跪饒了我吧!好!我無能我沒有能力我沒有智慧!        

最後是今天碰到的板橋八甲王姓女經理,早上八點初到達現場其結果有一年輕人和一位中年婦女分別在窗口購買新郵票,但萬萬沒想到該局被分配的郵票5元兩種面額與9元兩種面額被掃空,只買沒幾張的小全張而已,沒買到郵票的我向熟識的窗口員工抱怨碰到熱門票品怎麼沒有限制購買數量,他說總公司沒有通知我們下令要做限制購買,而且他們先到就先贏但假如是要把被分配到的郵票悉數通通買走的要求我們是不會接受這種買法的,經理看到這種狀況來上前了解並說你要不要考慮買現在還有的小全張?我說那麼貴而且也不是我想要的,她回說嫌貴就不要買啊!我的老天爺啊!真是傲慢的經理說得出這種話,有集郵窗口的員工跟我說過你身為客人可以講這種話唯獨我們不能開口說,建議我要不要到附近的板橋國慶路郵局做洽購,我說我哪裡來的交通費以及現在就算趕過去也是不曉得還有沒有啊?另外還有一件事也跟經理說你要幫我保留的珊瑚海報我現在要拿,她說我憑什麼依據要給你?我說總公司有規定嗎?妳能不能拿出規定跟我說?而且妳怎麼不問我憑著什麼依據一定要選擇到這間郵局光顧?她說我身邊有那麼多事要旁一下儲匯一下郵務什麼的怎麼留意那些放在牆壁的海報可能被志工打掃的時候給一一拿下回收,現在目前的海報你下禮拜再來我會給你。補充:在與經理談話的時候一樣與中正堂經理愛拿現在手邊忙碌為由表示不想處理的心態。

真不曉得他們是要廣結善緣還是要與客人結下什麼緣?   

hcm 2015-10-08 14:16
哪間郵局說出來吧,員工名字?

阿竹 2015-10-08 15:01
我今天8點多去買,跟我說郵票還未配送到!
說10點多才會道要我先去別局想買~
"騙肖ㄟ"郵票發行日還未到,都馬前天到該局~
要留給別人也不是這樣編出來的謊言~~~~~~~~
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該地經理說的話

fen 2015-10-08 15:33
在小分局-----有時候有專賣郵票的人 員------恰好不在位---由其他人員恰好代理,代理人(有時連新郵票發行都不知)真的不知郵票放在那?--我碰到的是----有一次代理人找了30分才找到,希望竹兄碰到的也是恰巧----

追高殺低 2015-10-08 15:45
下次帶個隨身錄影器,
過程全部拍下來傳至 Youtube
保證那位櫃台馬上紅.

時代已經不一樣,
輿論的力量好用!

stampflower 2015-10-08 17:47
沒想到大家都有這麼多類似經驗. 唉 !

只是想買幾枚郵票而巳.

當場一直忍氣吞聲.沒說什麼,沒有大聲回嗆回去.今天真的很生氣
(因為我媽在家時,一直說,有時會在路上看到郵局的人,若是你得罪他們,他們在路上會一直瞪你.
以後你若有郵件,全部都會收不到.全部不見.到時還是要去求他們,連刷郵局存款簿子,都會故恴故障, 簿子給你刷破.)
所以一直忍氣吞聲.

真不想集郵了,去郵局真的很受氣, 一點尊嚴都沒有. ! 投訴根本沒用 !

請問大家寄包裹,除了郵局以外,都去哪一家 ?

stampflower 2015-10-08 17:51
沒想到你也遇到這種事,  

唉, 怎麼會這樣子 !

胡冰瑩 2015-10-08 17:52
引用
引用第14樓stampflower于2015-10-08 17:47發表的 :
真不想集郵了,去郵局真的很受氣, 一點尊嚴都沒有. ! 投訴根本沒用 !

請問大家寄包裹,除了郵局以外,都去哪一家 ?
.......

寄包裹,除了郵局以外,都去代辦所......

super 2015-10-08 18:31
不知樓主 之前都在哪裡買郵票

以前會不會受氣?

為何今天才抱怨?

維尼 2015-10-08 18:48
我也有想到這點...

而且樓主媽媽為何針對郵局...
"(因為我媽在家時,一直說,有時會在路上看到郵局的人,若是你得罪他們,他們在路上會一直瞪你.
以後你若有郵件,全部都會收不到.全部不見.到時還是要去求他們,連刷郵局存款簿子,都會故恴故障, 簿子給你刷破"

機器無法特別針對個人而故意故障吧...

super 2015-10-08 20:53
古時候有聽說過,但即些人都已作古了

民國104年的十月,應該不會

胡冰瑩 2015-10-08 20:58
引用
引用第11樓阿竹于2015-10-08 15:01發表的 :
我今天8點多去買,跟我說郵票還未配送到!
說10點多才會道要我先去別局想買~
"騙肖ㄟ"郵票發行日還未到,都馬前天到該局~
要留給別人也不是這樣編出來的謊言~~~~~~~~
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該地經理說的話

最後是否有買到?

xen328 2015-10-08 21:37
板橋郵局今天有限制購買版張,一人一次限購3版,約莫8:50左右才賣完所有版張

我8:30到的,所看到的是這樣,當時都還可以買,並沒有掃空的情況。

felix 2015-10-09 02:56
我原本想要買20張, 結果只買到5張,
上午八點鐘開賣, 我九點五分買, 櫃台小姐說只剩下最後5張,

如果說, 我向分局長訂貨, 那麼, 他兩三天之後會交貨嗎 ?

文藝青年小明 2015-10-09 03:53
看"情況"

咖吶猛狎發 2015-10-09 08:49
新手太好騙
呼哢就被打發走人

stampflower 2015-10-09 09:02
引用
引用第18樓維尼于2015-10-08 18:48發表的 回 17樓(super) 的帖子 :
我也有想到這點...
連刷郵局存款簿子,都會故恴故障, 簿子給你刷破"
.......


曾遇到的情形如下:
1.機器常故障,請郵局人員刷簿子,一刷就有部分破損.
2.有一次換金融卡, 發現在其他地方都不能用,金融卡上的晶片發黑,呈現黑色.到其他地方郵局檢查,有辦通儲.說是卡片壞了,要拿證件到當地的郵局換金融卡,後來,回來換.結果,郵局的年輕小姐說,她的電腦上檢查是正常的,可以使用. 我說"但是我到很多地方都不能用.", 郵局小姐要我把到過的地方的郵局,那些郵局的 ATM的電腦畫面,以及畫面上的說明,都用書面提出來
(就是說我說謊,要有ATM電腦書面證明)

我回去查了郵政儲金匯兌法和用郵手冊,,對金融卡的規定,並不多.只有說可到任一郵局換卡,換卡免費.,
所以郵局年輕小姐要不要幫我換金融卡都可以.

3.還有一些寄包裹的事情,像我想把每個包裹都寄"報值包裹",想加報值費,就被拒絶,說我寄的東西,根本不值錢.
值不值錢為何是郵局人員用目視的 ?
為何要寄何種郵件,是郵局決定 ? 不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
郵局不是都有一個牌子" 貴重物品,請寄報值和保價郵件" 嗎 ?

anthony520 2015-10-09 11:16
報值郵件
第  七十七  條  掛號信函或包裹經寄件人報明價值加付報值費於國內互寄者,為報值信函或報值包裹,統稱報值郵件。
報值信函分為裝寄法定紙幣及非裝寄法定紙幣二種。非裝寄法定紙幣報值信函,例如證書、證券、契據、支票、匯票、單據及其他一切有價值文件,均得裝寄。
報值郵件每件報值最高額由本公司定之。
第  七十八  條    報值信函使用郵局特製封套裝寄者,應於封背規定簽印位置及緘封處之報值封誌上,由寄件人簽名或蓋章。
報值信函自備封套裝寄者,其信封須用堅韌不透明之整張紙料製成。寄件人姓名之下由寄件人簽名或蓋章,並在封口及騎縫處加貼郵局供用之報值封誌小條上同樣簽名或蓋章。
報值包裹寄件人除於寄件人姓名之下簽名或蓋章外,其四週縫口處應蓋用火漆或其他封誌,並於其上同樣簽名或蓋章。
第  七十九  條  報值郵件封套上所寫姓名及報值數額有塗改者,不予收寄;地址經增刪塗改而未經寄件人同樣簽名或蓋章者亦同。
第   八十   條   報值信函之報值數額,寄件人應在封面以大寫數字書明,由郵局收寄人員於執據上註明之;報值包裹之報值數額,寄件人應在交寄報值包裹單據上以大寫數字書明,由郵局將執據掣給寄件人。嗣後發生補償問題時,應以執據上註明之報值金額為準。
郵局對於報值郵件之內容,有疑問時,得請寄件人當面點驗及封裝。
第  八十一  條    報值郵件之報值金額不得超過內裝文件或物品之實際價值,但得僅報實際價值之一部分.
參考

牽牛 2015-10-09 11:45
給樓主 及1, 2 樓大大ˊ:0800 多少有用! 說我的例子: 約去年 小子我在鳳山某大(大支局)  因故.....,後 直接打0800 ..投訴!  起初 客服人員(是客服人員) 也在和我在電話中爭辯郵政法條問題 ! 後來我不耐煩了,直接回他:您的工作是把顧客的問題反映給有關單位! 不是在電話中和客人爭辯! 該客服人員也就閉嘴了! ....後來 在當天下午約3-4點時 高雄總局(中正3路)營業或管理不高幹有打電話過來道歉......,所以 為了讓中華郵政 好  0800 還多少是有用的!

stampflower 2015-10-09 23:01
引用
引用第27樓牽牛于2015-10-09 11:45發表的 回 2樓(stampflower) 的帖子 :
直接回他:您的工作是把顧客的問題反映給有關單位! 不是在電話中和客人爭辯! 該客服人員也就閉嘴了! ....後來 在當天下午約3-4點時 高雄總局(中正3路)營業或管理不高幹有打電話過來道歉......,所以 為了讓中華郵政 好  0800 還多少是有用的!


謝謝你的告知, 感恩,
謝謝你, 感恩 !

(從你的經驗得知,0800態度也沒有很好. 唉 !,居然和客人爭辯)

祝各位國慶日愉快

希望以後沒有人遇到這種事 !

吊車偉龍 2015-10-10 08:47
引用
引用第28樓stampflower于2015-10-09 23:01發表的 Re:回 2樓(stampflower) 的帖子 :


謝謝你的告知, 感恩,
謝謝你, 感恩 !

.......


在此以個人親身經驗作分享但並非要潑冷水,記得曾經在晚上撥打郵局客服而接聽我電話的客服人員向她申訴臺北中正堂郵局時她突然口出:「靠,北」,我一聽到反問她說「妳剛剛說什麼?」,她說:「啊!對不起對不起!」,我說:「請你幫我轉接到線上主管。」當主管知道後跟我說會扣她的分數,藉此機會也順便詢問主管不少問題,原來客服的儲匯、壽險、郵務比例的客服人員以儲匯佔多數,換言之就是當客服忙線的時候你本來要做郵務方面但系統給你轉換到負責儲匯的客服。還有客服他們的新手與資深的比例則以前者較多,反而是不斷注入新血而資深則會減少,加上他們不定時接受郵局員工的講課,但也因此有個問題是每一位客服的經驗良莠不齊,以郵票是否為有價證券來說好了,有一個客服說它不是,當我到了郵局問員工則明確表示它屬於有價證券,並且也說其實他們客服都是外包的。

啊!忘記向各位說,假如各位使用家用電話或手機撥打沒有設定來電不顯示的話他們客服可是會知道你的電話號碼,若你是常常撥打則可能成為他們隨機抽樣問卷客服滿意度的對象。

吊車偉龍 2015-10-10 08:59
引用
引用第21樓xen328于2015-10-08 21:37發表的 回 9樓(吊車偉龍) 的帖子 :
板橋郵局今天有限制購買版張,一人一次限購3版,約莫8:50左右才賣完所有版張

我8:30到的,所看到的是這樣,當時都還可以買,並沒有掃空的情況。


兄臺!我當天一開始是去丙等郵局其兩個郵務窗口兩個加起來的數量也才160套而已,小全張被分配到70張,那兩位都只買便宜郵票僅買少數幾張小全張。

本來不打算去附近的板橋國慶路郵局但由於有客人是從該間郵局來到板橋八甲問郵務還有沒有並說板橋國慶路還有,當時想想現在時間快九點恐怕不太可能還是去看看但偏偏那一間郵局的郵務要抽號碼牌感到無望,不過還好他們經理是有分配給三個值班窗口員工(哪像板橋站前得天獨厚給陳傳樟員工,非得等他上班或值班才能購買)有買到,我也眼尖發現他有全民健康保險開辦紀念郵票20套順便跟著買走。

您說沒有掃空應該您是去當局支局的板橋文化路郵局吧?丙、丁等級郵局被分配的量本來少的可憐,很多愈是等級低的郵局比較建議客人去901或大一點的郵局洽購,無怪乎中和國光街郵局員工說:「他們有肉可以吃,我們也只能喝湯」,真是血淋淋的話呀。

xen328 2015-10-10 14:23
抱歉 ,是我漏看了八甲兩字 ,自以為是板橋文化路那一間 ,誠心跟您說聲對不起 。


查看完整版本: [-- 去郵局買郎世寧郵票,差點被拒絶,很受氣,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