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千禧年小全張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千禧年小全張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noki 2000-01-06 02:45
我想問是不是郵政總局發行的千禧年小全張(12月31日發行)都是無孔(齒)郵票,因為以前都沒發生如此現象最近買的賑災附捐小全張和千禧修票小全張都是無孔的。請各位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好嗎??

小光光 2000-01-06 09:35
這次12/31發行的小全張有兩種,一種是千禧年小全張,一種是紀念此次在台北舉辦的千禧年郵展所發行的小全張,兩張的圖案是一樣的,後者只是沒有齒孔及加了一些字在小全張下方,就這樣!!

longfar 2000-01-06 12:13
郵總為了避免加字小全張被有心人士,拿未加字的小全張,自行加字偽造,所使用的權宜之計。
大概從新加坡童玩加字小全張之後,所有加字的小全張,皆在齒孔上坐一些變化,比如上述所說的以偽孔(印了類似齒孔的圖案,但未打齒孔),或是以齒孔打到小全張邊以及只到打到票幅以做區別。所以主要目的是防偽。
賑災附捐小全張則是因時間倉促,來不及打孔之故,未打齒孔,


查看完整版本: [-- 千禧年小全張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