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尷尬討回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臨局消息及郵幣票卡訊息及新聞專欄 -> 尷尬討回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胡冰瑩 2019-05-13 23:22
送錯郵包 烏龍郵差尷尬討回保險套
2019/05/12 19:44

北部有郵差送信遭比特犬咬傷,凸顯郵務工作危勞,南部有郵差送錯信卻圓滿解決,證明郵務工作充滿人情味,台南市從事郵務稽查工作剛滿30年的陳寶聰提到,曾遇過郵差將裝有新型保險套的包裹送錯地址,民眾卻照單簽收,他硬著頭皮討回的尷尬案例,因為當時民眾對郵差相當尊重,才讓這起送信烏龍得以賠錢解決。

台灣郵差過去被狗咬的案件層出不窮,新竹曾姓郵差送信過程遭比特犬攻擊被民眾拍下影片爆紅,凸顯郵差工作辛勞,台南市成功路郵局從事郵務稽查的陳寶聰則以30年郵務經驗,強調郵差仍是個不錯的職業。

陳寶聰提到,10多年前,台灣的情趣用品剛在流行「震動型保險套」,有民眾在網路上一次購買4、5個,請店家郵寄到府。

當時送掛號包裹的郵差,竟將要給甲戶男子的包裹,誤送至乙戶男子,收到包裹的乙男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傻傻簽收。遲遲沒收到包裹的甲男到郵局詢問,郵務人員查看掛號清單,才知道是郵差送錯地址。

當時擔任投遞股郵務稽查的陳寶聰負責善後,他詢問甲男之後,才知道包裹內的東西是「震動型保險套」,他只好硬著頭皮去乙戶敲門,要求歸還包裹。

開門的乙男坦承收到誤送的包裹,卻對歸還東西遲疑不決,最後才偷偷吐露「可是我用過了」。兩人一時間都感到尷尬,最後陳寶聰才想出讓乙男賠錢處理,他也欣然同意。

陳寶聰表示,因為當時社會民眾對郵差職務的尊重,甲男不予計較,讓善後工作可以簡單處理,否則送錯信的郵差還要面臨被處分的後果。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12002173-260402?chdtv


查看完整版本: [-- 尷尬討回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