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大陸兩格式TP戳掛號實寄封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片封簡專區 -> 大陸兩格式TP戳掛號實寄封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軍軍 2020-12-08 21:00
兩格式TP戳分上、下兩格,上格“TP”,下格填寫郵資金額。郵局在收寄這類郵件時,另開發票給客戶,同時附發票附聯與郵件同時發往分揀稽核郵資。也就是說:如果郵局沒有發票時,不能用TP戳收寄郵件。TP戳的出現是因為大陸郵政停用八角型“郵資已付”戳,同時又停售了以前發行的高值普通郵戳,造成郵局營業台在收寄需要貼大額郵票的函件不便而採取的臨時措施。
(本件寄澳門水陸路掛號郵資為4.50元,貼郵票2.元,蓋TP戳,在戳上填寫郵資2.5元。2.5元當時以現金支付給郵局。)

軍軍 2022-01-26 20:13
补上寄澳门TP戳封的邮局收据和供稽核邮资的税务发票。邮局收据和发票图片上红圈内注明了补资金额和挂号号码。


查看完整版本: [-- 大陸兩格式TP戳掛號實寄封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