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請教郵票價值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請教郵票價值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Paul 2000-08-01 13:39
我收藏一些古早的郵票,請問價值如何?如果想收集成全套,那裡可以買到,需多少錢?請集郵前輩指教,謝謝!


















*Paul於2000/08/01-13:46:53修改本篇文章*

站長 2000-08-01 18:22
如果沒有看錯的話:


第一張:


這套編號航七,全名是「上海加趙隤襲麰�l票」


民國三十七年五月十八日發行 一套八枚


您持有的是第一張,由於顏色太髒太舊,品相不好喔


,頂多三十元吧。  




第二張


這套編號常台二 全名是「先烈像香港版限台灣貼用改值郵票」


民國三十五年六月發行 一套六枚


您持有的是第二張,沒什麼價,廿元就可買到了。




第三張 第五張


這套編號常六十一 全名是「國父像上海大東二版金圓券郵票」


民國三十八年三月發行 一套十二枚


您持有的是第七枚與第三枚,這兩枚頂多五元,全套不超過七十元。




第四張 


這套編號常五十八 全名是「國父像上海大東一版金圓券郵票」


民國三十八年一月發行 一套九枚


您持有的是第七枚,這枚頂多也是五元,全套更低,應該在五十元就可買到。




最後一張


這套編號常六十 全名是「國父像中央版金圓券郵票」


民國三十八年一月發行 一套兩枚


您持有的是第一枚,這套郵票應該只賣三十元吧。




真對不住,粉碎了您珍藏多年郵品價值的夢想,讓您失望了,在戡亂年代的郵品,新票確實沒價錢,但是如果是實寄封,而且信封、戳、票都很完整,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站長 2000-08-01 18:24
如果您是香港的郵友


上述標示均為新台幣




請自行換算

CJR 2000-08-02 08:19
站長大人


您解說的真貼切,不過粉碎了他的夢

阿達 2000-08-02 10:56
那類郵票我也收集了一些


也沒想到如此.......

阿公 2000-08-02 22:16
古典郵票的價值差距很大,想要購買的話,一定要先查問清楚,否則容易吃虧上當。


也曾經有初集郵者拿了一本國幣、金元的郵票,問我價值,因為裡面有面值3.000.000 元的,也有幾十萬元的,一般人都會認為它們很珍貴,其實那段時期的郵票,除了特殊的幾套外,真是多如牛毛。稍好的值個幾十元,差的三、五元都沒人要,想要蒐集的人最好先打聽清楚。

Paul 2000-08-03 23:55
值不值錢倒是無所謂,重要的是收藏的樂趣(這是在挫折感下的結論)(>_<)


十分感謝站長與各位先進的資料與建議,謝謝!

真宮寺 2000-08-05 20:20
我記得有一枚面值五百萬元的郵票


請問市價大概多少?

站長 2000-08-05 22:20
真宮寺郵友所講的這套郵票叫「印花稅票改作金圓券郵票」,又被稱為「大東平版印稅漢口加輔慼v,編號常五十九。


民國三十八年四月之際,徐蚌會戰業已結束,勘亂失敗,南京吃緊,通貨膨漲,各地幣制極為紊亂,湖北亦同,湖北郵區奉到郵政總局同意,由漢口的復興印書館印了一批郵票,解決因為通貨膨脹所帶來的郵資問題,全套共十一枚。


該套郵票最低一枚五十元、最高一枚五百萬。當時武漢市價一日三漲,早上還能憑一萬元吃一碗熱乾麵,到了晚上可能就漲到兩萬元了!因之郵資亦不能不隨時調整。


這套郵票雖然印了十一枚,但在市面上流通的只有八枚,其餘三枚原預備在物價飛騰時再對外發行,不料到了五月中旬,中共人民解放軍進入了武漢,使這套短命的郵票,在使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停用了。


最高面額的五十萬、兩百萬、五百萬三枚郵票,我只在郵展一睹廬山真面目,聽說市價至少在台幣三萬元以上。至於前八枚(五十元到十萬元),台幣兩千元就可搞定了。


這套郵票的實寄封,真是貴的「不得..不得..不得了」,隨便一封都在六位數以上。這類郵票的新票便宜,真正實寄的封票,連看個斷片都不容易喔!





*站長於2000/08/05-23:07:33修改本篇文章*

真宮寺 2000-08-06 20:00
站長可能搞錯了


我自己好像也沒講清楚


我說的是一張未加貌熄l票


面值也是五百萬


好像是國父像


幣值好像是銀元



站長 2000-08-06 23:26
真宮寺郵友所講的是國父像大東三版郵票


這套郵票在民國三十七年七月廿三日發行


又被稱為常55號郵票


全套十二枚 最低面額兩萬元 最高面額五百萬元




共發行兩百萬套 以大上海地區為主


這套郵票全套目前市價大約只有五百元 不過不太好買 由於民國三十七年八月二十日起就開使使用金元券 隨後上海又發行大業版先烈改值金元郵票 這套郵票的壽命比起上述印花票壽命就更短了



*站長於2000/08/06-23:32:57修改本篇文章*

hoya 2000-08-07 17:38
我喜歡看這種討論 因為可以增加不少知識


請站長多貼一點點




ps.真宮寺與站長講的這兩種高額郵票 能不能也貼在上面給大家看一看呢





站長 2000-08-08 11:17




davidyang 2000-08-08 12:33
下面這張五百萬的國父郵票他好像在抽煙


查看完整版本: [-- 請教郵票價值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