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集郵處處長說的?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集郵處處長說的?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longfar 2001-01-30 03:12
在新聞區轉載的「新世紀集郵樂」報導中,對於集郵處處長所言,有些疑問?


1.寄大陸的信件,雖然經過香港,但有銷香港過路戳嗎?


2.已經小三通了,金馬寄大陸郵件還要送台灣轉香港到大陸,還拿出來沾沾自喜,不是要給他的長官難堪嗎?


3.台灣是世界第三個發行生肖郵票的國家嗎?


這一期(517)今日郵政第12頁「我國世界上第六個發行生肖郵票的國家,僅次於日本、琉球、韓國、香港和越南。」原文也有點錯誤,應該說是第六個發行生肖郵票的「地區」,要扣掉琉球和香港兩個不是國家的地區,不過也不是第三個,也應該是第四個發行生肖郵票的國家。不知道誰說的對?
*longfar於2001/02/02-01:40:27修改本篇文章*

阿榮 2001-04-19 03:31
旅遊或觀光與郵路不同,不要見樹不見林!

longfar 2001-04-19 11:17
阿榮前輩謝謝您的回覆,但是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也不知道你是針對哪一點回覆?

兩岸的小三通,不是包含通航,通商,通郵嗎?這裡所說的通「郵」不都是指郵路的「郵」,難道交通部說指的通「遊」,而我們一直誤會了?


thrill 2001-04-19 22:45
印像中早期兩岸郵件經由香港轉,好像有加

蓋轉信戳的樣子,不確定


阿榮 2001-04-20 23:33
所謂通郵就是把郵件送去對岸各地

而過程是郵局內部已建立一個固定投遞架構

不是小三通之後就把郵件從金門或馬祖轉口

要知道改變一個結構並非一朝一夕

更何況國營機構

這樣說您應該有所理解了吧

longfar 2001-04-21 01:19
我還是不了解。

郵局內部建立的這個與大陸通郵的機制,算是正常的嗎?符合萬國郵盟公約的規定嗎?

而郵政總局站在用郵服務的立場,滿意如此的服務狀況嗎?一般用郵大眾滿足如此的中轉方式嗎?包裹無法交寄大陸,間接通匯費用驚人,是自己國家賺了也罷!高匯率給第三地賺轉手費。這樣的架構不要改嗎?但是郵政總局的高官還以此沾沾自喜,我真不知道何喜之有。

當然這次小三通是我方政府期待過度,小通商小通郵完全跟過去一樣,小通航也被大陸搞得團團轉,這樣的政績和當初大力宣傳小三通並發行郵票紀念相比,著實尷尬,何喜之有?

船可以載人過岸,卻不能載貨和郵件過岸,不是很難令人理解嗎?我看是兩岸政府才是見樹不見林。

真宮寺 騎亞 2001-04-21 08:52
對大陸通郵的規定,

可能是因為早期所建立的制度

所以現在無法改變

而台灣早已退出萬國郵盟

只是遵循郵盟的規定以方便郵政運作而已

且大陸和台灣之間為特殊的關係

所以才會有如此機制



至於生肖郵票

可能他指的是"南越共和國"

而南越早已滅亡

所以才會這樣說


longfar 2001-04-22 02:37
真宮兄所言甚是。

也因兩岸特殊的政治關係,產生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兩岸通郵史,只是原本期待的今年一月一日小三通時能再創新的歷史,可惜讓大家失望了。

至於台灣生肖郵票是第幾個發行的國家,也許集郵處長說對了,今日郵政裡的文章是錯的,待查。不過因南越政權不存在,而忽略其所發行過的郵票,是有待商榷的?就如同我國第一枚郵票是何時發行一樣,應該大家會說是1878年大清朝發行的大龍郵票,而不會說是民國元年元月發行的臨時中立加蓋郵票吧!?

跑戳人 2001-04-23 07:10
總歸一句話~~

請郵局改善比登天還難



阿榮前輩 真宮兄

兩位說的極有理也~~~


查看完整版本: [-- 集郵處處長說的?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