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郵識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郵識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longfar 2001-01-22 13:11
站上看到有人對原圖卡的載體明信片有所質疑,以及在做封時有很多的疑問。


一般我們集郵應該是準備參展或是所擁有的郵品可為大家所接受。若參展則有FIP規則可以遵循。若是無完整FIP規則可遵循的原地封、定點封和機關封等,也要儘可能在已有的規範內和大家約定俗成的方向來製作,如此才不會有關起門來自己玩的問題。


自於製作原圖卡的圖畫明信片規範,大家可以參考FIP原圖卡類展品評審專用規則中的第三條第二款的規定--圖畫明信片必須符合萬國郵政公約第一章第19條第一段的規定,也就是最大尺寸105X148mm,最小尺寸90x140mm,但對於厚度並無規定。畫面至少需佔明信片的75%.........,下列素材不能用於製作原圖卡,黏貼印刷物,裁剪片和相片。有興趣可自行參考網站原圖卡專欄。


所以當然萬用卡不能用來製作原圖卡,董氏基金會的水果片,完全符合上述規則,當然是適合製作原圖卡。


那目前合乎製作原圖卡的載體明信片,大概可以分成幾類(參考中華原圖集郵二週年紀念特刊第8頁):


1.攝影片2.繪畫片3.自然片4.專印片5.放大片6.藍本片7.早期片8.無格片9.重印片10.加印片11.翻印片12.票后片13.廣告明信片14.郵資片。







巫首 2001-01-28 17:23
一篇好的郵文是不該寂寞的,希望大家都有所回應.


感謝 longfar為大家提供這篇又好又棒的郵識,也希望


有集原圖卡的郵友能夠加強宣揚郵識的重要性及方法.




切記集郵首重<興趣><恆心><方式>缺一不可





*巫首於2001/01/28-18:49:12修改本篇文章*


查看完整版本: [-- 郵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