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請問一下幾個實寄封的問題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請問一下幾個實寄封的問題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siegfried 2001-01-30 19:03
各位前輩是否也有遇到這些問題呢?


1.我一位香港朋友屢次幫我製作首日封,若是以掛號製作的,到郵局時,小姐都會將後面的掛號單給撕走,而美中不足,是否有辦法可以保留呢?


2.我家那邊的郵差先生每次都把我的信件連同實寄封用釘書機訂在一起,該怎麼辦?看著信封被訂一個洞真的很心疼!


3.台南郵局我每次製作實寄封他郵戳都亂說A不是模糊不清就是一團黑,真令人生氣,請問前輩如何處理的。




以上幾個問題希望前輩能給予答覆,謝謝!

站長 2001-01-30 19:18
1.國外寄來的掛號,背面的掛號條是郵差回去交差用的,國外掛號都是看掛號條碼的,除非你一次信件多,郵差才會給你一張清單,或者你要求他,請郵差給你補單,不過國外掛號本來就是補單了(國外的郵件只有一張R的掛號貼條),沒辦法再補了。


2.訂書機一個洞也還好,小心拔起來也看不出來,不過這問題很難解決,只有你向郵差反應,要求改善,不然就到郵局開郵政信箱。


3.台南郵局實寄封你如何做?投郵筒一樣可以貌澈亄M楚,這一點請說明你如何製做?一般在窗口寄,一定都貌澈傴}亮,除非鄞W的人技術太差。

sjm 2001-01-30 20:44
我也曾發生過實寄封與其他信件訂在一起,有時候多達三、四個訂書針,通常都是在月底電費、電話費帳單信件多的時候。訂書針拔起來之後,一個洞一個洞的,變的很不美觀。

沛沛 2001-01-31 07:11
siegfried郵友


如果您指的郵戳亂賑O指落地戳的話


其實您再製作實寄封的時候


可以不必急著用鉛筆


在封的正面畫落地戳鄞W的位置


這樣通常會落到背面


您事後再拿到當地收發郵局補遘谷a於正面


這樣就可直接要求郵局人員誚n一點


因為當郵局待處理的信件多的話


落地戳貌澈~質就相當不好


尤其像台南這種用郵人口較多的城市

站長 2001-01-31 07:52
落地戳品質? 誘ㄡM楚嗎??


那是鄞W人員技術不好吧


高雄郵局在對待集郵品很注重


漏誘@律協助豪鴞n


所以不一定用郵人口多就會不好


高雄用郵應該比台南還多吧




所以郵局用不用心也是有差別

郵友 2001-02-03 01:23
那是墨水加多?


沒拿衛生紙 吸一下


才會一團黑??


有國外信件最好存局才不會被釘書機釘到


郵政總局唱導寄信不可以 拿釘書機釘死 信封而郵差為方便拿釘書機釘在美麗得信封上

旅行者 2001-02-03 07:30
根據本人多年郵局研究與實務經驗 以供郵友”參考”:




台南郵局之鄞W服務 真的是不敢”領教”!!!


即使是租”郵政信箱”時 都會有令人受不了之情形!!!


建議你去”熟識”的”小支局”租”郵政信箱 會有”額外”的服務品質喔!!!




不然 據我所知 台北郵局(北管局)的信箱股對於國內掛號函件 是不會”撕”的


至於”國際”的 請自行詢問之!!!


又其對於”集郵品” 通常都”小心注意” 不然 去認識”郵員” 也是一”途徑”!!!




至於”郵務人員”的”風氣”與”服務” 我想 大家都很”了解”吧!!!


本人已碰過無數的”令人髮指”之郵務人員 也碰過釵h”有人情味”的郵務人員


在此 特別各舉一例 與郵友共享!!!




尖石郵局(新竹縣尖石鄉)女局長 是非常優秀的一位女士 非常有人情味 本人初次拜訪 要求貍狾釵y石鄉代辦所郵戳 竟二話不說 要求下屬”幫忙” 免我再花”二三小時”的車程 前往代辦所!!!在此由衷的感激!!!其服務郵友的精神與工作態度 實為模範!!!其屬員(下屬) 服務也非常好!!!


故郵友若”順道”路過 可前去”拜訪捧場”!




也曾被某地方郵局 拒收”郵件” 還請出”局長”來”打馬虎” 氣得我當場”訓斥”


他們 結果當然是他們即刻道歉 說好話 並收下郵件 才放了他們一馬(詳情以後再聊)!!!


只要你的”郵識與法律條文”夠了解 保証可讓那些”令人髮指”的郵務人員 自知理虧的!!!


唉~~~可見郵局的服務品質 實在”不敢領教”!!!

真宮寺 騎亞 2001-02-03 19:00
北管局對於國際掛件的集郵品


都是另外打單子叫你簽


很少會撕條子的

站長 2001-02-03 20:53
國外進口掛號函件應該沒有收據條


因為外進口的郵件都是貼掛號條碼貼紙


因為我國掛號都要保留一張執據供以後查詢之用


故郵局會在國外掛號郵件信封上補貼一張掛號條


這張掛號純粹是投遞郵局交差之用


不像國內掛號收據會賒麇H局及投遞局的郵戳


郵局在收取郵件後會誘W郵戳,回去交差用。(一般信箱檯是這樣的做法,郵差就不清楚)




其實掛號郵件在郵局中只要確保收件人有領取的紀錄,就可以,以前在台中,曾要求郵差不要撕掛號條,他們也是同意。

siegfried 2001-02-04 20:32
嗯!我很少上網,沒想到這麼多人回我POST,


先謝謝啦!


有關於我說鄞W的問題,是我每次製作首日封時,都是丟到台南成斥艨偉l服務中心的郵筒中,可是當我收到時,沒遘谷a戳也就算ㄌ,


原本誚b郵票上的戳就已經是模糊不清ㄌ!讓我覺得花大錢做套票封很不值得耶!尤其是有那種26元郵票ㄉ!


至於,信封被釘書機訂在一起,訂在封就算ㄌ,他現在都訂在郵票上....真令人氣憤啊...






查看完整版本: [-- 請問一下幾個實寄封的問題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