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親近國際遊戲規則-下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773
精華: 96
發帖: 273
升級點數: 755 點
金錢: 2578 金幣
線上時間: 36(時)
註冊時間: 2005-02-19
最後登錄: 2013-01-20
樓主  發表於: 2004-12-10 13:25

親近國際遊戲規則-下




          【親近國際遊戲規則】-下

  在整個的郵展活動中,展品競賽是重頭戲。郵人平日的辛勤收集,經過研究與舖排成為一部郵集參與競賽,目的無非是要出人頭地,順便將自己的研究心得提出和大家分享。

  「競賽」免不了「比較」,當然許多人會質疑其公平性,大會保護與導正評審就成為重要負擔。FIP有鑑於此,乃依「郵展一般規則」衍訂一份大家都能接受的「競賽展品評審一般規則」(GREV)。

  「GREV」所訂的各項原則,對FIP所舉辦的所有比賽皆適用。本規則制定目的;在使評審人員有法可依,亦使郵人有個郵集編輯的指導綱要。通常,FIP所舉辦的各種類郵展都有框述限制。參與競賽者無法將其所集全部展出。因此舉辦單位一在呼籲參賽者,務必審慎選出參展郵集內容所需材料。

  基本原則:展出作品,一定讓評審與參觀人了解您的主題。郵品方面的選擇,必須展出品相無大瑕疵者為妙。在郵識與研究上,必須深入切題且有創意為上佳。此外,說明文字一定使用FIP所規定的語言-英、俄、法、德與西班牙語。

  FIP的「競賽展品評審規則」,全部只有六大款卅六項細目,它也是所有特殊規則(SREV)訂定憑依呢。設若主辦國有其自訂的評審規則,不得與本規則條文牴觸。否則其所評出的成績,FIP不予資格承認。

  2005年台灣獲得FIAP亞展主辦權,這是亞洲郵壇的一大盛事。更是我郵壇進軍國際名正言順的主辦,全國郵人歷經多次的邀請展後,莫不寄望這次能夠一鳴驚人。因此在下提醒大家一下,若想取得善果不妨多多親近遊戲規則。縱使此次辦得不夠風光,起碼不會貽笑大方。 【摘自”集郵工作坊”】
Time now is:04-30 01:14,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