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美國之音:改革萬國郵政聯盟是特朗普的外交勝利
級別: 討論區版主

UID: 164
精華: 7
發帖: 74370
升級點數: 32452 點
金錢: 300999 金幣
線上時間: 10424(時)
註冊時間: 2005-07-30
最後登錄: 2024-03-28
樓主  發表於: 2019-10-17 11:57

美國之音:改革萬國郵政聯盟是特朗普的外交勝利

圖片:
萬國郵政聯盟表示,中國將根據萬國郵聯今年9月25日通過的一項協議,逐年增加向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支付的國際小包終端費,
2020年調漲27%,以後每年漲15-17% ,到2025年將總共漲164%。

中國表示,跨境包裹郵寄費用的增加,可能推高中國跨境電商物流成本,對中國郵政的國際業務將帶來一定衝擊。
中國國家郵政局是在10月14日的一次新聞通氣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皮特.納瓦羅(Peter Navarro) 是特朗普總統政府負責貿易和製造業政策的助理。紐約時報援引他的話說,
美國推動萬國郵政聯盟在郵資體系方面的全面改革,是一次“歷史性的勝利”。

納瓦羅說,依據萬國郵聯盟現有郵資體系,美國郵政每年被迫補貼主要來自中國的大量小型包裹,總金額約在五億美元左右。
這種不合理體係有利中國,不利美國。特朗普因此決心,如果萬國郵政聯盟不能改革,就將退出該國際組織。

納瓦羅說,萬國郵政聯盟這次改革過程中,“顯而易見的一個敵對國家就是這種扭曲郵資體系的最大受益者中國。改革中,
中國試圖霸凌一些國家,尤其是那些拿了中國大筆借款的非洲國家。對此,美國予以抵制,表明只有與實行民主制度的美國,
而不是與某個極權國家合作才會有前途。

納瓦羅還將美國推動萬國郵政聯盟改革的這次勝利,歸咎於所謂特朗普對美國國際外交的”指引“,因為特朗普團隊從一開始
就制定出”明確和公平的主要目標“ ,提出”清晰的原則性要求“,毫不動搖,不達目的就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這位特朗普政府的高級官員說,美國推動萬國郵政聯盟改革的這次勝利,將為美國推動改革其他“對美國不公”,”
亟須變革”的國際組織,使之“適應21世紀的現實“,提供了一個“路線圖”。




Voice of America
[ 此帖被GEORGE在2019-10-19 13:27重新編輯 ]
從郵票看盡天下糊塗鳥事,
嘻笑怒罵輕鬆玩不必認真.


青菜公公專線
Time now is:03-28 21:40,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